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Biomen 有機生薑粉 100g ( 代訂 ) 產品編號: 60703



薑的藥理效用
(一) 健胃作用:薑辣素能活化唾液中的澱粉酶,有助於促進消化,增進食慾。
(二) 鎮吐、抗噁作用:薑的辛辣成分能止吐,抑制噁心,所以能防治暈車、暈船。薑比其他止噁藥理想,主要就因薑對消化系統起作用,而不是腦部中樞神
經,不會有惱人的昏昏欲睡、耳鳴、神經緊張等副作用。
(三) 抗潰傷作用:薑中的薑油酮、薑烯能減少胃液、胃酸、胃蛋白酶的分泌,改善打嗝、舒緩胃部不舒服等症狀。對於導致胃潰傷的幽門螺旋桿菌以及大腸
桿菌、沙門氏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的食物中毒都具有殺菌作用。
(四) 促進腸管內輸送作用:薑油酮、薑漿等成分能夠提高腸道的功能,有助於消化、吸收食物。
(五) 強心作用:薑油酮及薑漿能夠刺激心肌,強化心臟的收縮力,讓脈搏跳動緩慢、次數減少。
(六) 鎮咳、去痰作用:薑醇能促進痰的排出,又能作用於腦部的咳嗽中樞,因此能發揮止咳效果。
(七) 鎮痛、鎮靜作用:阿斯匹靈有解熱、消炎、鎮痛效果,但使用化學藥劑易引起胃炎及胃潰傷。生薑能夠抑制身體的疼痛及興奮神經,並有保護胃壁的作
用。
(八) 抗凝血作用:薑漿能夠抑制血小板的黏稠性,減少血管內血塊的發生,以防止血栓,預防及改善腦梗塞、心肌梗塞、高血壓。
(九) 胃腸內部的殺菌作用:利用薑辣素、薑漿等辣味成分的作用、防止魚蝦貝類所引起的食物中毒。
(十) 發汗、解熱作用:薑醇能擴張血管、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新陳代謝,促使發汗。發燒感冒時,喝熱薑湯能大量發汗,藉此解熱退燒。
(十一) 保溫作用:薑含有豐富的揮發性油,能刺激腎上腺隨質,促進腎上腺的分泌,增強全身血液循環,改善寒性體質,使身體感到溫暖。
(十二) 抗菌、抗真菌、抗原蟲作用:薑的辛辣成分能夠防止傷寒菌以及霍亂菌的繁殖,對於引起香港腳的白癬菌和陰道滴蟲也有殺菌作用。
(十三) 去除食物的腥臭味:薑辣素、薑漿等辣味成分能與腥臭味的根源蛋白質結合,產生除臭作用。
(十四) 解毒作用:薑有助於防止食物的腐敗,可以解毒。並能去除人體內食毒、血毒、水毒,活化體內細胞,促進出汗、排尿、排便以淨化身體。
(十五) 改善血壓作用:薑能使過低的血壓上升接近正常值。遇到血壓過高時,薑辣素與薑漿能夠抑制血管的收縮,使血壓下降。
(十六) 對於頭暈有效:根據美國猶他州布里加姆‧楊格大學的研究顯示,生薑能夠促進內耳的血液循環,對於頭暈、耳鳴的預防有效。
(十七) 降低血中膽固醇:薑油酮能夠降低血壓及血脂,並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。
(十八) 改善憂鬱症的功能:東方醫學認為生薑能開氣,能促進腦部的血液循環,改善憂鬱症。
(十九) 改善生殖功能及女性生理痛:生薑含有很多稱為性礦物質的鋅,能夠改善陽萎,提高男性精子運動力。生理痛最大的要因是寒冷,身體持續寒冷、荷
爾蒙平衡失調,生理的出血容易慢性化。薑能夠溫熱身體、趨走寒冷、改善疼痛。
(二十) 抗氧化作用:生薑所含的維生素C及多酚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,能改善老化與各種疾病。
(二十一) 可治療異位性皮膚炎:把異位性皮膚炎的患部浸泡在生薑湯中,或把薑汁稀釋後塗抹在患部,能減輕或治癒症狀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